参观托尔金世界后的模糊想法

对他又爱又恨。
其实阅读的时候,还是很能沉浸其中的,他的世界确实极富感染力,他所热爱的那些事物,树木,一切生长的东西,河流,星辰,诗歌,又有谁能不爱呢?又有谁能不爱金色森林,谁不敬畏有着圣树的白城?
因此听说魔戒第一代读者是一边磕着药一边读原著的时候,我是很理解的,魔戒本身确实有种迷幻效果,简直可以代替磕药。
发现自己和他的不合……应该是在决定写同人的时候?
简直不知道写什么好,反思起来,他实际上并未引起我任何持久的激情?
他的世界观,固然能反映出他对人类认识的深刻之处……但那也着实是一个封闭的世界。封闭,压抑……但从他那些能感染我的东西来看,他本性中又有些与之相反的东西。这人也是非常厉害的了,竟然能把如此矛盾的两个主题熔铸进一个乐章。
他的世界仍是充满了晦暗和神秘。神的意志不可揣测。人类充满微不足道的痛苦,被魔苟斯的阴影追逐,魔苟斯啊!最像人类的维拉!努曼诺尔人即使曾亲近精灵,崇奉维拉,却仍无法摆脱本性中属于魔苟斯的部分。努曼诺尔沦亡史是精灵宝钻里我最喜欢的篇章之一。
无法想象魔戒之后的世界,索伦的力量被摧毁后,并不是就不会出现新的邪恶,只是力量没那么大而已。众神消隐,人类又该何去何从?或许像美国众神里说的那样,会出现新的神?媒体之神科技之神etc。啊,美国众神是个更开放的世界,也许我该把那本书读完。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忌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