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其二

审美无法改变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是想报复自己还是报复社会跑去刷瑟兰相关。。。。。。

但是依然无法喜欢他啊。

依然不觉得他好看啊。

所以怎么办呢?

在我心里他就是没法和美这个字联系到一起的。即使有一万个人说他美。

就是纯粹皮相上的美我也不觉得。

大约是因为我确实跟不上时代吧。

在这个谁都自称颜控的时代……一个开放的时代,我作为一个颜控,却无法跟上时代潮流……也是怪怪的。一方面我觉得这样很好,因为大家都自称颜控至少表明现在这个时代大家敢于表现自己的欲望;另一方面又觉得很不好,因为欲望本身,也是微末浮萍一般的东西。永远在改变,永远那么容易被影响,浮浅,荒谬。我想,文学作品里说,美丽的容颜是值得被爱的……其实并不是表面的那个意思。美貌可以一文不值可以价值连城。

我的确无法理解这个大多数人都觉得瑟兰迪尔很美的世界。简直无法想象他们是活在什么次元……才会那么空虚。那么喧嚣。其实我能看到他的“漂亮”,但总觉得,能被这样的漂亮所打动的人,要求也太低了。

当然我明白多数人的要求都是很低的。

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像我一样,一生一世只执着于寻求“那个形象”。

我在阿拉贡身上看到了那个形象,那个形象几乎和他无法分离,所以我就爱他。

那个形象是如此难以找到寄托以至于我会几年才换一次本命。

可是很多人的本命几个月就可以换一次看到稍微好看点的人就可以萌。

所以审美不一样是正常的。

大多数人都不像我一样执着。

啊,其实我也曾经执着于神颜呢,曾经执着于寻找最美貌最动人的男子。这也是一种情结啊,我也想要看看男版林仙儿啊。那种能瞬间令人迷醉的惊人的美貌。那种能让人忘记一切的纯粹的美貌。我想要的大概是……是男性,但是不是因为男性美而让人动心的……或者说,搀有一定的女性美的。男性美总是有一种侵略性,胁迫性,让我觉得不是真正的美。如果一个男人的颜和身体是纯粹男性美的,我会觉得有些可怕,尤其是,这样的人往往会被塑造成英雄角色。英雄,天哪,英雄总是和社会道德相关,一遍一遍的向你灌输传统价值观……侵略,进取,压迫。尤其在故事中,他们总会让女人陪衬他们。女人们爱慕他们犹如敬神,可怕。

这就是我逆反的源头吧。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寻找好看的男人。为什么我高中会喜欢阴柔系的美男子(好像也没有多阴柔)。

可这是我真正所求么?(再次问自己按照这个逻辑我真不该喜欢阿拉贡,他哪条不占啊,还有妹子为他放弃永生变成人类,还伟光正疑似虔诚信徒)

我想,也许我认为自己需要的那种倾国倾城的美男子实质上并不存在。真正持续不断的感官愉快并不存在,这是其一;还有很多事会破坏感官愉快;感官愉快也不是单纯的事情。我也无法真正从大众喜欢的那些偶像里感受到真正的愉快。

还是阿拉贡令我愉快。我喜欢他的一切。我对他的爱强烈到无法表白。因为你,我最终变成了拙于言辞之人……甚至拙于YY……我对他近乎于虔敬了。“你真美啊,请停一停”。

请求这篇文不要被我的基友看到,被人看到我十几年如一日的每看上一个本命都要纠结这种问题我会很羞愧的。可我还是会纠结,因为我还是有那种……万花丛中过的渴望,我希望得到最充分的最全面的享受。我希望我能爱所有人。和所有人一起享受。

啊,可这本来就是另一件,不会存在的事呢。

到底我还是没想清楚任何一件事情。我的爱恨。我的享受欲望。似乎一切都不合理啊。

评论(1)

© 无忌香 | Powered by LOFTER